融化的红豆冰

回家后打开电视,发现正在上演初恋红豆冰。
演至尾声,阿牛正在骑自行车追赶已坐上车的心洁。
这部电影早在几年前我便看过。一边吃着晚饭,一边扫上几眼。
当阿牛被车撞倒摔在地上。
当阿牛倒地仍不忘将手中红豆冰高高举起。
当阿牛满腹话语融为一句再见。
当阿牛在汽车离去把想要交给心洁的信塞回口袋。
当心洁,一口一口喝着融化成水的红豆冰。



想起昨天向你请教如何修电脑,
你耐心的回答了我。



“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我的初恋,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味道,就好像在最热的下午吃进口里的红豆冰,又甜又冰,冷到舌头都痛了,但是来不及再去感受那个滋味就融化掉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一个奶味儿的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