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人听我读一首诗

题目是司岛先生的一首诗的名字
21号我们到校分班。
我觉得生活美好得像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样。
我买军训要用的东西,开学的必需用品,调整作息时间,收拾个人物品。我也像是毫无负担可以大步昂首走向新生活。
就在刚刚,我无意见看到司岛先生的这首诗。
没有人听我读一首诗。
除了风呼呼的吹着,没有人听我读一首诗。
我的一个朋友。当然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想承认她是我的朋友。
她跟我说很多话,她是个自命不凡又有点自作聪明的人。
她朋友甚少有点不会社交,她浓眉大眼长相清秀。她跟你说话时会直视你的双眼让人觉得她用心在听。
下面的事情我便很不想多说。
她是个精神病患者。
其实很早之前她就说她母亲带她去看过病但我并未有太大感触。
后来在我未去念书那段期间母亲问我,你是不是和你班那个谁挺好的
我说还可以吧,怎么了。
你们老师问我你不去上学是不是老跟她在一起被她传染了。
她怎么了?什么叫我被传染了?
其实我也挺怀疑的。。。你以后少跟那孩子联系。她得精神病被送疗养院了。
哦。
以前常常听说精神病患者,电影小说中也很常见。我甚至有时候常常和朋友自嘲自己是精神病患者孤独患者这种装X蛋疼非主流的玩意。。。
她是精神病。
但那个时候她的电话已经停机。我和她完完全全没有联系了。也没把她的病情当回事。还暗暗觉得自己身边曾经出现过一个精神病是个很值得提的事情。
后来我去上学,老师在课堂上也总提起她是个精神病。但一件事的内容不可思议到了一定程度,是没有人会去当真的。
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想起她。
可她在我心中像是一个梗。
我常常想起她对我说的那些话。
她在我面前总是话很多。
她会对我说些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她说我很特别。
她说我是她唯一的朋友。
我们相识不过几个月。
再也没有联系过。

前些日子,我收拾书橱。
发现一本如何学会与人相处

我刚纳闷我怎么会有这种书。
忽然想起,这是我们唯一一次出去逛街时她送给我的。
我连封皮都懒得翻开。
老套的说,
那唯一的一次,也是最后的一次

我又看了看那书名,
如何学会与人相处。
不知为何
不禁悲从中来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一个奶味儿的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