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之交

说来好笑,刚刚我与自己打了个赌。

记得有一年,母亲得癌,哦,我想起来了,那是去年的事。

让她陪我去病房看望,整人禁不住手抖发冷,病房里满满都是人,遥遥看上一眼,问候几句,便撑不住拉上她跑走。

直到进入电梯时,泪才涌出。
她不住安慰我,逗我开心。

这我都记得。


后来母亲一日日好了起来,与她的联系却渐少。
与她曾做公交车环城打发时间,说知心话,谈理想谈心事。
母亲前些日见到她,跟我提起,惊异我的淡淡反应。
有些事不是不珍重,就如幼年心爱玩具,抵不住时光灰尘。

记性不好,故常遗失。
手机号码,信件,发夹,钥匙,礼物。。。

怕有一天连记忆都遗失,便时常回忆。

可回忆不是好事。曾非常喜欢的一位作者说回忆是一座桥,却是通往寂寞的牢。
这简直就是可以转发上万次的空间说说嘛,再配上个图。


开头那个赌约,就是如果我能找到三年前一个东西,我便。。。
我便怎样还没有想好,因为那时已经开始着手去找。结果可想而知,当然是无处可寻。

记忆中也不记得了,越来越模糊,好像是写满了字,开头是。。。

懊恼许久。

之所以如此珍重这个,可能与个人私欲有关。

有关年少时的一个人。
对,这个人的名字与栗明辉三字的笔画总是差很多,他不是现在的他,那个他只存在于我的回忆中,不像现在,事事发展不受我控制。

在我脑中,常常与他对话。
“你当初写给我的,终于被我遗失了。”
“没关系。我再给你写。”
“你为什么不联系我了。”
“别生气,一会我就给你打电话。”
“你有无时常想起我”
“每日。”
“你中意我吗?”
“嗯。”


不知为何安心。
然后走出回忆,熄灯入眠。
愿梦中与你相见。
那时的你缺点太多,整个人傻里傻气,我也同样。
“我知你傻,不过我中意你傻。”


今日与你终成君子之交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一个奶味儿的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