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到消息说火影将于今年十一月份完结。

从小学开始买碟看,到后来趴在电脑前等更新,也将近七,八年。
听闻它要完结时,一瞬间涌起太多太多的感觉,无法一一下笔来倾述。


想起12年的时候周源说,

“ 做为火影的观众,唯一的原因,它打动我。

看火影的时间是 2010 年,那时我第一次创业刚失败,从西藏归零回来,整个人的心情依然低落,我老婆观察了我半天,说我们一起看火影吧,当时闲来无事,就答应了。第一集开播,看到一个爆炸头的小子拎着油漆桶飞来窜去,我心想什么烂搞笑励志漫画啊,结果,一看竟不可收拾,一个月看了 350 回。

绝情谷鸣人大战佐助之前,丁次掩护小队突围,以命相拼次郎坊的土遁结界,连续吃下三颗消耗生命的药丸,宁战死也要信守承诺。那一刻,我瞬间就飙泪了。很难说清,为什么一个三十多岁的人,会被一部漫画搞得哭哭啼啼。但当时我脑子里一团乱麻,他们的老师仅教几堂课,这些年轻忍者就真能信守四人组队做战,互相照应,不离不弃。面对强数倍的对手,不怯战,敢死战。我真心被打动。

到绝情谷大战,鸣人快被佐助揍死了,我老婆在一旁握住我的手,说鸣人是火影,他会站起来的。那时我觉得自己像是瞬间被充满电的劲量小子,妈的,不就是失败一次吗?再来。

后来没过多久,收到张亮发来的一条短信,存了,836 天以前。
‘ 我并不仅仅在寻求结果。
如果仅仅为了最终结果,人很容易走捷径。在走捷径的过程中,人很容易迷失,很容易失去自我,甚至忘记当初追求的东西是什么。
我认为真正重要的是追求真实的意志。
只要有了这种向真实前进的意志,即使这次失败了,我也终会到达目标。’
这段话来自另一部漫画《JOJO奇妙冒险》,我最近才知道。过去两年,这段话和火影里无数的情节交织在一起,我时常想起。

《火影忍者》为什么火?我想原因很简单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鸣人。”

我想他也一定知晓了火影即将完结的消息。

其实对于我们,完结的并不仅仅是火影,


而是我们的青春啊。

评论
热度 ( 44 )

© 一个奶味儿的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