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友人去初中时的学校闲逛。

冬末,夜晚的空气幻化为尖刺刺向裸露着的每寸肌肤。

我们一句一句缓慢的聊天,心中却陷入了昔日的回忆。

有一件事,没人知道的,这件事在我心中落寞了很久。

九年级吧,九年级的时候。在文具店,同学跟我打招呼,他旁边有个男生。

他有着长长的睫毛,深邃的眼窝。眼神如鹿。


那之后不久,一次暴雨天,我打着伞正要出校门,发现不远处的他,正用外套遮在头顶奔跑着。

我急急冲出人群,

雨伞被风掀起,头发湿漉漉的贴在脸颊,我把伞折好,不顾自己被雨淋得睁不开眼


“这把伞借你。”


然后转身不回头的走开。


可惜那天我拼命奔跑,还是在楼群中把他弄丢了。


这是一条完全陌生的街道,我索性坐在旁边的台阶上,坐了很久很久,或许不过是五分钟,或许是三个钟头。


后来我们在一起,分开。日后也见过几回,他戴上了眼镜,个子越来越高,


我都没有跟他提及过这件事。


但我想对他说,多年后的我来到久违的初中校园,最先涌入脑海的,是你的面容。


评论
热度 ( 8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奶味儿的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