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茶


k的母亲是语文老师,擅文喜史。
不过他想要成为一名面包师,和上面提到的完全没有关系。

我和k那时是很好的朋友。两个喜欢做梦的
人,常常在一起做梦。

一有空闲,我便会说,我不想继续念书了,我想去蒙马特高地的画家广场,要是有人呢,就画画,没人来呢,我就晒晒太阳,和旁边的巴黎美女搭讪。

其实这种半开玩笑毫无边际的话只要附和就好,k却给我提了很多意见,退学的利与弊,学画画哪家学院好,招生的标准等等。

我画画的水平完全不行,说是去巴黎,只是想找一个可以整天做梦的地方。

k叫我好好念书,亏他有脸说,他还不是高中退学。果然臭鱼找烂虾。

退学的原因还很愤青,当时每每想起,总想给他鼓掌。但我想如今他听到掌声也不会开心。

k喜欢做料理,他的妈妈煲得一手好汤。k说,想要去国外学习西点,然后开一家自己的面包店,做出十分好吃的面包。比我的实际多了。我就给他加油鼓劲。夸下海口等他开业天天去吃。

每当与他谈天时,真的觉得世界上的事好像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。

后来学业繁忙,联系渐少。待到一次寒假,我问他面包店怎么样了。

过了好久他才回复我。

k在亲戚家的公司上班,待遇蛮好。可以攒钱取媳妇啦。


我也替他高兴,十分地高兴。

我问k,你有女朋友了吗?
公司里有一个还不错的。
抓紧啦。

后来客套几句,就没什么联络了。
编辑消息时,忽然多了很多顾虑,删来删去,最后只剩下一句

好吗?

k,现在你有升职吗?是不是都已经见到丈母娘了呢。


想起你,是因为昨晚梦到我在一个很美丽的地方,我一个人走着,路过一个小木屋。
走近发现是一个面包店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知道,
那一定是你的面包店。



那时我们有梦, 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 ,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。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, 杯子碰到一起, 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 北岛 --《波兰来客》

k,为我们的友谊,干杯。


(为什么放一张图...因为这个评论对我很重要。做个纪念。

吗呀吟诗作对什么的羞耻度max)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一个奶味儿的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