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你去个好地方

我做了一个梦。暂且不讲那个梦,问你一个问题。


如果你有十张卷纸。正写着,忽然有友人致电给你。
“我得知一个好去处。速速下楼来,带你去逛逛。”
你看钟,已经八点二十。手中还有十张卷纸,明天要收的。
友人已在催你,
你犹豫了,“是怎样的地方。”

“之前从未去过,你保准喜欢。奇幻至极。”
“多久能回来。”你有些心动。
“怎么也得两个小时。”


你会怎么办呢。
若你没有犹豫而拒绝。恭喜你。你有目标有想法生活得很充实。
我的话,如果她已经叫车到我家楼下,那么我或许愿意一去。

说这话实在太假,只要有友人如此跟我提议,我便会去,管他几点有多少作业。我家里管的不严,这对某些人来说或许是个大前提。


生活尚且如此,要及时享乐。
万一是千年之久的城堡?万一是爱丽丝的树洞?万一是一座只有在夜间出现的村庄?万一是矮人们的森林?
莫笑我。

我不过是无聊的发疯。

一条路,每天重复数遍。一句话,每天说他数次。
渐渐已经习惯。


然而一到晚上,便觉要发疯。
哪怕是凌晨十二点,有人叫自己去某处。翻墙爬窗也要去。
盼望自己麻雀变凤凰,进入不知名地重新生活,或是有人来找寻自己说是世界需要你的拯救,被召唤进异世界成为五骑士之一。
希望自己在那个地方不可或缺,人人需要。

哈哈哈。

然而世界大战早已停止。世界和平人民安居乐业。哪也不需要你拯救。也不需要你变革。一身热血沸腾无用处,放心,时间会浇灭他。你安分守己循规蹈矩即可。

可你无聊得发疯。


我在梦中被人带去一个地方。
“你要带我去哪”
“一个好去处。”

一路穿过森林山脉,最后经过一处花田。
梦醒了。


那个好去处在哪,是怎样的,全不得知。最后我在那里是否改变了世界是否成为了希瑞。
更是无从猜测。
继续做你的十张卷纸吧。春秋大梦已醒,你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哪里会有那样一个好去处?哪怕是要半夜翻墙,途径荒漠沙洲?在那里可会心想事成梦想成真拯救世界激发潜能?


收起你的雄心壮志吧。
根本不会有那样一个地方。
根本不会有那样一个好去处。



生活依旧继续。

希瑞已不再是孩童们的英雄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一个奶味儿的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