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荐书

《金色梦乡》伊坂幸太郎著。

伊坂幸太郎写过《重力小丑》,《死神的精度》,都是众所周知的佳作,可是在我心里,霸占了第一那个位置的,便是《金色梦乡》

在网上,有人说的很好,
“过去几个形影不离的伙伴,为Beatles激动,为摔跤激动,一起讨论着肯尼迪遇刺,一起到烟花工厂上班,一起讨论着生活中的种种,伙伴中有人是爱人,后来又分手……
这些回忆是经历过学生时代的人都会有的。
长大之后,大家走上了不同的道路。
有的婚姻不美满,有的做着默默无闻的宅急送,又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名人,有的已经成家有了女儿。上了年纪之后似乎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种亲密。然而一种突如其来的变故又将四个人联系在了一起……
在这场变故中,朋友之间有无奈,有被迫的出卖,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友情的伟大。
 
然而,金色梦乡,那始终是我们回不去的地方。”

这其实不单单是讲述不灭的友谊,也是个人与国家的斗争,是讲述自由的。

另,改编的同名电影同样精彩。

在电影中, 贯穿其中的便是披头士那首歌《golden slumbers》。

放上歌词。


 “宝贝别哭,我给你唱首摇篮曲。
宝贝你知不知道,从前这里有条回去的路,但不知不觉,我们大家都上了年纪。
那里便成了回不去的地方,那里是金色梦乡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奶味儿的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